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营销信息系统:智力因素-S外


抽象

市场环境和公司所处一般客户,竞争对手,栈持有人,政府,工会,供应商和金融机构等环绕的公司。

环境和过程

米歇尔porterïŋ价值链是由许多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这种环境下抛出的硬币。

价值链的基础上组织的进程。

作为一个系统各子系统的输入,转化过程和产出的一个制造(或服务)的组织。

输入,转化过程中,输出涉及的收购和消耗资源 - 资金,劳动力,材料,设备,建筑物,土地,行政和管理。

主要价值链活动

1。入境

2。行动

3。出境

4。市场营销和销售

5。服务。

价值链是在现实中,它的每一个操作中的问题链。这些问题可以分为下结构性问题和非结构化问题。然而,结构性的问题,可以根据具体的系统编程。高层管理人员能处理非结构化的问题。但如果是在结构化和非结构化问题之间的桥梁?

决策支持系统

血腥和斯科特 - 莫顿在DSSïŋ-1971年创造了一句。 DSS是决策支持系统。系统半结构性问题提供解决问题和通信能力。该系统可帮助高层管理人员,同时作出了重要决定。

在其他的方式,DSS是一个互动的,灵活的计算机化的信息系统,使管理者获取和处理信息,为他们的决策。

市场营销和销售是充分的数据和信息部门。一位经理需要了解市场年初的情况。除竞争力的情况下,营销经理需要分析companyïŋ-S自己的销售和性能。 “市场营销信息系统”,是具体的营销决策支持系统解决方案。

营销信息系统

要了解MIS是容易尽可能之一是在现实的营销流。只要按照下面的步骤,以了解该系统。

营销流程是什么?

公司在市场环境中生活。因此,公司需要持续沟通的市场环境。

市场普遍通信通过市场调研或经销商调查。

通过调查公司从市场上得到的信息,这只不过是市场情报。

公司从会计部门或销售部门内部的销售记录。

因此,在营销信息系统的三个基本组成部分: -

1。会计信息系统

AIS的提供定期报告的销售,销售的特别报告,数学模型和知识为基础的模型。

2。市场调研系统

刘健提供小学和中学的数据和信息。主数据是从市场收集和辅助数据是从其他来源收集的第一手资料。

例如,原始数据的调查,深入采访和观察

例如,二级数据:统计部门,政府机构,出版物等

3。市场情报

这是良好的加工和对市场的关键信息。它主要是指经济和商业环境。

MIS系统的关键角色

1。市场环境

2。公司

营销信息系统的基础上,从市场环境和公司本身所收集的数据。

随着营销环境方面,MIS系统存储的数据和信息有关的政治,经济,社会,法律,竞争对手和渠道。

MIS系统需要从部门如生产,销售,人力资源和fiancïŋ部门的内部数据和信息。

模型

推导出一些决定,应处理数据。一个模型被定义为进程的数据和信息。

最常见的MIS模型

1。时间系列的销售模式

2。方差分析(ANOVA)

3。线性规划

4。回归和相关性模型

5。电子表格,如果模型

6。品牌转换模型

7。弹性模型(价格,收入,需求,供应等)

8。灵敏度分析

9。贴现现金流量

MIS系统做什么?

这是理解的MIS半结构化问题的答案有关的市场环境。

MIS系统提供有关产品,价格,促销和地方的战略和解决方案。

1。是什么产生?

2。被控产品的价格是什么?

3。如何推广你的产品呢?

4。在哪里出售你的产品?

MIS系统帮助制订产品策略,定价策略,促销策略和地域的营销策略,在不同情况下的营销。

正如我所说的一切数据和资料。一切都存储,处理和检索。

企业需要优秀的IT基础设施建立MIS系统。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是在这一基础设施的关键要求。

MIS系统实例

营销试点是第一次整合营销信息系统

它整合了所有的organizationïŋ营销知识,并提供协作工具管理活动,事件,项目,工作,媒体,品牌,产品,数字资产,文件,抵押,预算和支出。

为进一步信息,请访问www.marketingpilot.com。

但是,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总是存在的,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

埃森哲,CA,达尔文的合作伙伴,SAP公司,甲骨文,COGNOS公司,Siebel,Baan和SAS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类似情报开采领域。

结论。

系统帮助您管理您的业务。最终,一个企业家需要学习一切。任何DSS可能有助于半结构化问题。

汤姆·兰德里说,“当你想赢得一场比赛,你必须教。当你输掉一场比赛,你必须学习。”因此,一切都取决于营销的速度有多快,他学习,并从竞争对手,市场和自己的错误unlear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